一只咕咕叫的鹅

你是我永不回头的春天(这辈子都不会写预警的)

无授权翻译(鸣樱)See You on the Other Side/我在对面等你 上

简介: AU   当鸣人和自来也提前结束修行返回木叶村的时候,有关樱的记忆从鸣人的脑海中消失了。在他们两个重新探索队友的意义时,樱明白了什么是爱。

 

无授权翻译,渣翻预警!!很多情况采取了意译。原作者描写的樱的感情变化是我最喜欢这篇文的一点。可以的话还是邀请大家去看原文,作者文笔比我好一万倍 (当然如果看原文的时候能避免提及我这个无授权的翻译就更好了orz 

 

原文1.1w+.  译文2w+

 

 原文链接已删,想看原文请自行去ff搜索see you on the other side 


 

 

 

春野樱抬起手遮住了来自清晨太阳的阳光。她将视线投向几近无云的天空,又因眼前环绕木叶村的美景而微笑起来。

 

樱笑着巡视着这一大早就变得喧闹的街道,手指还在无意识地抚平她深蓝色的短裙。对于这个粉色头发的女孩来说,这着实是少有的清闲的一天。她已经在很长时间里没有过如此清闲的时候了。作为五代火影纲手的弟子,她在过去的两年里十分努力地去提升自己作为一个医疗忍者的能力。而在这个难得的休息日,樱又将那件黄色衬衫翻出来,穿在了红色上衣里面。一阵微风吹过,里面的衬衫也随风飘动起来。

 

樱那双平静的碧眸扫视着人群,不过它们很快就被一头金毛引走了注意力。她皱起了眉。 这种发色在村子里并不常见,也因此这头金发便显得异常瞩目。而在整个村子里,樱只知道两个人拥有与这相似的发色。井野的发色绝对比这个要浅, 这也就意味着这个人只能是鸣人。

 

鸣人。

 

想到这个过分活跃的金发男孩终于回到了家,她的脸上绽出一个巨大的笑容。她一边向鸣人挥手一边穿过人群,但当她终于来到他身边时,金发的男孩却仍没有转过身来。

 

樱立刻就发现鸣人已经比她还要高了,她对此有些不太高兴。时间竟然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吗?

 

随后她注意到鸣人正好奇地观察着周围的街道,就好像他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些建筑物一样。在离开村子这么久之后,鸣人居然记不清村子的样子了。樱想到这儿发出一阵了轻笑。不过这笑声并没有她想得那么轻,金发男孩在听到她的笑声后转过了身,他先是眯起了蓝色的眼睛,但在看到是她后,男孩又瞪大了眼睛。

 

“是你。“ 他简短地说道。他的声音里带着一点樱分辨不出的情绪。

 

粉发的医疗忍因此皱起了眉:“怎么回事,鸣人?你也好呀。这就是在两年没见后你想对我说的话吗?想想我看见你回来的时候还觉得挺开心呢。”

 

樱在说话的时候仔细看着鸣人的脸。金发男孩的眼神相较于他离开时显得更加锐利了,之前脸上的婴儿肥也消失了。不过那奇怪的胡须一样的伤疤仍然还在,而她因此而微笑起来。

 

鸣人回答了她的问题。他露出一个明亮的笑容,眼神却有些悲伤。这个金发男孩凝视着她的双眸,那样强烈的眼神却让樱不由得紧张起来。

 

“怎、怎么了?我脸上是有什么东西吗?” 她一边问着,一边抬起手想要擦掉脸上那不应该存在的污渍。

 

男孩对她微微一笑,不过还是流露出了些许担忧。“啊,你脸上什么都没有哦。只是……这件事解释起来有点复杂。”

 

他张开嘴想要再说些什么,樱也在等着他的解释。不过鸣人最终还是没说出来什么,她也再度感受到了脖后那种熟悉的搔痒感。

 

“好吧,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她抱起胳膊,但很快又因为鸣人露出的悲伤神色而有些烦恼地放下了双臂。她从来没有看见过鸣人这副样子,而如果她能稍稍坦诚一点的话,她会说这副样子并不适合鸣人。樱不禁好奇究竟发生了什么才能让鸣人在她身边表现的如此安静。这有点吓到她了。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樱被落在自己肩上的那只手吓了一跳。

 

“哟,冷静点,小姑娘。“一个高个儿的白发男人笑着说道。他穿着红白相间的外袍,一双手还防卫性地放在半空。

 

“自、自来也大人?发生什么事了?你们两个为什么提前回来了?“樱询问道,又快速瞥了一眼走到自来也身边的鸣人,“鸣人怎么了?”

 

自来也勉强笑了一下,示意樱走到他身边:“我想这件事最好等到我们见到纲手再说。”

 

 

“你说什么?“

 

自来也站在这张巨大的红木桌子前紧张地摸了摸他的下巴。此时坐在他面前的有着丰满胸部的女人向前倾了倾身子,而白发男人还是没忍住,偷偷瞄了一眼。“就像我之前说的,鸣人不记得樱了。”

 

樱站在门边。此时自来也和鸣人正站在纲手的面前,而她位于他们身后。一股寒意向她涌来,樱惊呆了。当鸣人回来的时候她就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但是她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个样子!

 

她的脑海里一瞬间闪过了无数的疑问,但是在她能开口之前,有一个人替她问出了问题。

 

“鸣人不记得樱是谁了?这是什么意思?“纲手满是怒气地发问。在自来也的要求下,她已经将办公室戒严了。她原本还想让卡卡西藏在她窗户外面给鸣人一个惊喜来着,但很显然现在的自来也并没有这个心情开玩笑。银发的上忍现在就站在火影办公室里,抱着双臂靠在墙边,手里那本标志性的小黄书也不见了踪影。

 

“在我们修行的途中,鸣人学会了如何去使用他的另一种查克拉。“自来也看了一眼身后的樱发女孩,慢慢解释道。

 

樱皱了皱眉。尽管她注意到在一些危急情况下鸣人会做出一些超出极限的事情,但她并不知道鸣人还有另外一种查克拉。她只是简单地将其归结为鸣人的性格所致。碧眸女孩看向了她的队友 – 难道他还拥有血继限界什么的吗?

 

“最初,我以为它只会治疗我的伤口。“鸣人一边说着一边用苦无割伤了自己的手。紧接着,一小缕烟从快速愈合的伤口里冒了出来,“但事实上它也在对我的身体造成损害。”他这次用一只手施展出了螺旋丸,但与之前的螺旋丸不一样的是,这个螺旋丸是一种令人恐惧的猩红色。随即,这种猩红的查克拉开始灼伤他手上的皮肤,又不断地治愈它,形成了一个破坏与重塑的快速循环。

 

纲手皱起了眉。她很快就意识到了细胞快速再生所带来的影响。她自己也拥有这样的能力,所以她知道如果鸣人不停止这么做的话,他的寿命会被大幅度缩减。“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吧?”她挑眉问道。

 

“是的,我们都知道。“自来也叹了口气,他当然知道纲手在说什么,“但这还不是最大的问题。”

 

“还有比这个更严重的吗?“纲手一下子眯起了眼睛。但就在问出这个问题的下一秒她便得出了答案,而她的双肩也因为这个沉重的答案而塌了下去。

 

“它同样也破坏并修复着我大脑中的细胞。储存着我记忆的细胞因此而受损,又被修复成了崭新的样子。“鸣人轻声说道,“我每使用一次这种力量,我就又失去我的一部分记忆。”

 

死一般的寂静充满了房间,樱觉得她马上就要窒息了。不断地失去他的记忆?鸣人并不只是表现得奇怪,而是他根本就不记得她了!她感觉到什么力量攥紧了她的心脏,而她因此感到疼痛。

 

“别担心,我一定会把佐助带回来的!这是我们一生的约定!“

 

卡卡西的声音打破了这份寂静。“你现在还记得什么,鸣人?”

 

他的声音很平稳,也很冷静,但却没了往日里的那种疏离感。樱可以从他露在外面的那只眼睛里看出来他正目不转睛地看着鸣人。

 

“如果你在担心这个的话,我并没有得健忘症哦,卡卡西老师。“鸣人转向他,露出一个顽皮的笑,“目前为止,我大部分的记忆都还是完整的。我还记得村子大部分的地方,不过我可不记得上次我离开的时候你那张大脸出现在了火影岩上。“

 

鸣人大胆地对纲手做了个鬼脸,惹得纲手愤怒地咆哮起来。鸣人清了清嗓子,开始掰着手指数了起来,“我还记得你们 – 卡卡西老师和婆婆,我也记得鹿丸,丁次,宁次和其他大多数同期。不过有一个金色长发的女孩,我的确还记得她,但是这些记忆不足以让我真正地了解她。我也不是很了解那个脸上涂着油彩、身边总是跟着一只小狗的家伙。还有那个能命令虫子的古怪男孩。还有婆婆你的助手,我记得她是你的助手,我也记得一点关于她的事情,但是我不记得她的名字了,也不清楚她和我的关系。那个鼻子上有一个疤痕的男人也是。我觉得我有几段关于他的记忆,也能感觉到他对我而言是一个很重要的人,但是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我也不知道他做了什么。我不记得关于他的任何事情了。

 

“我只记得我曾经出过的几个任务,不过好色仙人跟我说我其实参与过更多的任务,而我也意识到我肯定是参与过更多的任务。但我还记得中忍考试,还有大蛇丸。“

 

鸣人的声音绷得很紧,接下来的几个词几乎是被他从嗓子眼里挤出来的:“我记得三代目……我爱罗。我记得佐助……还有那个任务。”

 

金发男孩说到这停了下来,他的眼神在房间里转来转去,就是不肯看向屋内的这几个人。而樱希望他继续说下去。他还记得他和她的约定吗?那个她每次想起来都令她倍感罪恶的约定?

 

他还记得任何关于她的事情吗?他看上去仍然还记得很多事情,但是他怎么能够忘记她呢?他不是喜欢她吗?他怎么能忘记这么重要的事呢?

 

鸣人继续往下说了下去,而纲手一边听一边点头。他更像是在列一份清单,清单上面既有他忘记的事情,也有他需要记起来的事情。自来也正紧紧地盯着他的弟子,纲手看了他一眼,又看向了卡卡西,接着又转向了樱 – 她看上去随时都可能倒在地上。她为她勤勤恳恳学习了两年的弟子感到难过。樱把她自己逼到了一个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她能达到的极限,并由此成为了一个自信并且强大的忍者。但是现在,她的一部分动机和干劲已经消失了,而无论她多么努力,她对此也无能为力。

 

纲手再次抬头看向了鸣人:“那么关于樱呢?你还记得她吗?”

 

“这个嘛,“鸣人一边努力克制住自己想要转身的想法,一边回答道,“我并不是全记得。我只剩下了一段关于她的记忆。“

 

“是哪段记忆?“在樱能阻止她自己之前,这个问题便脱口而出了。

 

樱发女孩能感觉到三双眼睛此时都看向了她,但是她还是坚定地看向了那唯一一双没有看过来的眼睛,也是唯一重要的那双眼睛。她必须要知道这件事。

 

鸣人缓缓转过身来,对上了她的视线。但最后他却只是脸色通红地看向她的肩膀后方。

 

他是脸红了吗?鸣人什么时候脸红成这个样子过?樱的脸色沉了下去。她只希望他没有想到什么变态的东西。但是话又说回来,她可不记得他们什么时候有过什么可以称得上是变态的经历会让鸣人的脸红成那个样子。但是,他为什么就不能直接告诉她呢?

 

有人清喉咙的声音使樱对鸣人的注意力移开了,她瞪着自来也,后者假装没事一样看向了别处。

 

“好吧,“纲手说道,”我本来打算等到你一回来就安排你们三人 – 卡卡西,樱还有你组成一个小队,就像你离村之前的那个小队一样。不过呢,即使我们现在需要面对一个新的情况,我认为我们也不需要改变这个决定。“

 

纲手从椅子上站起来,绕到了办公桌的前面。“显然,你仍然需要一段时间来重新熟认识你的同伴兼队友。所以我希望你能接受这个提议,并尽快地去了解他们。等到你们三个都做好了准备、并能够作为一个小队行动的时候,我才会给你们分配任务。这个过程越快越好。“

 

樱点了点头,前第七班的其余两人也随着点点头。纲手最后将自来也留了下来,并挥着手将其余三人赶了出去。等到樱和卡卡西还有鸣人站在了火影办公室的门外时,樱还是忍不住想到,尽管表面上看并非如此,但现在一切都会变得有所不同了。

 

“嘛,我们也有一段时间没见了,是不是?“卡卡西对两人说道。樱看向鸣人,后者的视线还停留在上忍的身上。

 

“正如你们刚刚听到的,从现在开始,你们两个将会和我一起组成一个小队。“卡卡西说到这儿停了一下,“这和我们之前是不同的。我们之间不再是老师和学生的关系了,我们将会作为平等的木叶忍者一起合作。

 

“我现在很好奇你们两个到底有了多大进步,”说到这里,卡卡西看向了鸣人,“但是在那之前,我需要你重新习惯和樱合作。你们两个必须要再度形成作为队友的羁绊。在这之后,我才会看看你们两个人到底有没有准备好。”

 

他的演讲到此就结束了。卡卡西转身,再度从口袋里拎出了那本书。他向走廊的另一头走去,但在那之前又停住了脚步。他背着身,对两个还停在原地的少年少女挥了挥手,便在一阵风后不见了踪影。

 

“我说,樱,” 鸣人说着转向了她。而当樱并没有听到往日里少年总是挂在嘴边的“樱酱,樱酱”的时候,她突然难过起来。

 

樱感到一只手搭在了她的肩膀上,她顺着手臂的方向望去,正好看到鸣人向她这边靠倾了倾身子。从他手掌处传来的热气以及他靠过来时身上散发的温暖感觉让她的心久违地跟着跳动起来。自从佐助离开后她就再也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了。

 

“我记不太清了,不过你喜欢吃拉面吗?”

 



TBC



果然比起3/1的ddl, 嗑cp才是第一生产力啊。

三天前发现了这篇文,看完的第二天就打鸡血一般开始翻译。花了两天的时间总算翻译完了,接下来大概会分为四个部分放出,因为我还要改一下后面的语病。


第一次翻译的文章,献给鸣樱!由于经验不足,肯定是错漏百出,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ps. 你们一定想不到原作者是个加拿大的男粉,我知道的时候惊呆了啊哈哈哈

 


评论(17)
热度(9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咕咕叫的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