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咕咕叫的鹅

你是我永不回头的春天(这辈子都不会写预警的)

Silhouette 番外一(主少狼xover移动迷宫,newtmas)

*补完S05E01的我意识到虽然正文没有办法往下写但是我可以来个番外啊。于是这个番外交代了一下没了丝带儿的少狼组众人的情况。如果看的时候对人物性格有所疑问请务必看一下最后的注释。


番外一

“玛丽亚,开门。”莉迪亚此时正站在玛丽亚卧室的门外,她敲了敲卧室的门,不过门内却没有半点声音。

但莉迪亚可不买账。她加大了敲门的力度,对门内的人喊道:“玛丽亚,出来,我知道你在里面。”

门“唰”地一下被拉开了,狼人女孩怒气冲冲地出现在她的面前,眼里闪着蓝光,獠牙也毫不客气地露了出来。

“我不去。”玛丽亚说道,这次她离莉迪亚可就有点近了,莉迪亚甚至能听见从她喉咙里传出来的低沉的咆哮声。

或许是今天的满月对玛丽亚造成的影响。莉迪亚一边用手指绕着头发一边心不在焉地想到,不过和玛丽亚的抬杠依旧没有落下:“你必须去。”

玛丽亚这回是真的在咆哮了。她瞪着莉迪亚:“除非我真的要毕业了,要不然我才不去。“

莉迪亚叹了口气,她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和玛丽亚争论这个话题了。“玛丽亚,听着,我知道你对自己的成绩没什么信心,而且校长也说除非你通过了暑假补习,不然你就别想升入高三,但是拜托,”她说到这夸张地叹了一口气,“暑假补习没那么难,何况我和吉良都给你补习过。你就放心吧,你肯定能顺利进入高三的。”

玛丽亚将信将疑地看着她,不过这时候她倒是收起了獠牙,眼睛也恢复了暖棕色。

谢天谢地。莉迪亚松了口气,不然她还真担心玛丽亚的人类养父会撞上玛丽亚的这副样子,今天又不是万圣节,她们可没办法能那么轻易地糊弄过去了。

就在这时候玛丽亚的手机响了一声,她拿起手机一看,脸上立刻露出了开心的表情:“我通过了!”

“看,我就说吧,没什么需要担心的。”莉迪亚递给她的朋友一个微笑,“现在,我们可以出发去毕业留念了吗?利亚姆还在外面等着呢。”

 

“我联系不上莉迪亚和玛丽亚,我的手机根本没有信号。”吉良皱着眉对斯科特说道。这糟糕的天气不仅影响了她的手机信号,还影响了人们的交通出行。为了参加毕业留念,吉良特意和父母说买了今晚从纽约飞回比肯山的机票,可万万没想到,到了比肯山后他们竟被堵在了路上。要不是刚刚斯科特骑着摩托把她从堵得水泄不通的马路上救下来,她可能就要淋着大雨跑去比肯山高中了。而现在,他们正站在校园里一个没什么人的停车场入口,头顶上的水泥建筑帮他们挡着雨。

“我们没迟到对吧?”吉良对之前堵在路上的那十五分钟还是有些耿耿于怀。

“不会,她们应该也还在路上,我让利亚姆去接她们了。”斯科特说着笑着低下头给了自己女朋友一个亲吻,吉良也笑着亲了回去。

一个暑假的分别令刚见面的两人顾不得矜持,两个人一边亲吻着对方一边跌跌撞撞地向墙壁靠去,斯科特的手顺着吉良的大腿一路向上摸,就在他的手恰好停留在吉良的臀部上时,一股危机感笼罩了斯科特,他猛地抬起头,手下意识地把吉良护到了身后。

“谁在那里?”

雨幕里缓缓走出一个人影,等到他们之间的距离近到斯科特足以看清男人陌生的五官时,男人咧开嘴笑了,露出了嘴里的獠牙:“你好呀,斯科特。”

斯科特和吉良的呼吸均是一顿,他们来不及多想便向两个方向跳开,等到再落地的时候,斯科特已经变成了狼人,而吉良也抽出了腰间化为腰带的长剑。

“真正的阿尔法狼吗?”男人舔了下唇,“让我见识见识你的力量吧。”

斯科特和吉良对视了一眼,下一秒便一同向男人冲去。只不过不同的是,斯科特是正面冲向了对方,而吉良则是绕到了敌人的身后,打算封住他的退路。

“只会玩这些小把戏吗?”男人哼笑道,却是看也没看身后的吉良,用爪子抓住了吉良的剑便将她连剑带人一同甩向了正要攻击的斯科特。猛然间看到自家女友被扔过来,斯科特慌忙收起了爪子接住了吉良。他抱着吉良向后退了几步,警惕而又探究地看向对方,而吉良也趁机重新站到地上,调整了下自己的姿势。

“你到底是谁?”斯科特问道。

“一个忠实的粉丝。”男人一边说一边活动着自己的爪子,“让我看看那个打败了丢卡利翁,还毁灭了阿金斯家族的人。我可是冲着他来的。”

阿金斯家族。艾莉森。

斯科特眼睛一黯,即便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前女友的死亡还是会令他心痛。而此时艾莉森的家族被从一名敌人的嘴里说出来,这多少使得斯科特更加愤怒起来,也同时让他怀疑起了这个人的目的。毕竟,一个陌生狼人突然现身比肯山,还有着明显不同于普通狼人的利爪,要说他没有什么别的目的,斯科特可是一点也不会信的。

好吧,也许两年前的斯科特根本不会想这么复杂,但你不得不承认,在接连失去两个最爱的人后,人是会变的。

这是好事。斯科特有点冷漠地想到,他可不想再失去任何一个人了。他眯了眯眼睛,感受着胸膛里那股力量的爆发,猛地向男人冲了过去。

男人似乎是没有料到他会突然发起进攻,一时不察被他在胸口留下了五道深深的爪印。男人愤怒地咆哮,抬起右手就要攻向斯科特,却反被他抓住了手腕,轻轻一扭,断裂的骨头从皮肤下支出,他的右手就这么被废掉了。接下来,在男人因疼痛而变得更加大声的咆哮里,斯科特用同样的方式又废掉了他的左手。

“听着,”斯科特的红眼睛不带一丝感情地盯着因疼痛蜷缩在地的人,“我不知道你是谁,我也不知道你想干什么,但我会给你一个选择 —— 你要么留下,让我再打断你的其他部位;要么,你就离开,并且永远别再让我见到你。”

男人从疼痛中缓过神来,他看向斯科特的眼睛,整个人瑟缩了一下,又看向手持长剑的吉良,终于还是灰溜溜地抱着胳膊逃走了。

”斯科特,你没事吧?”不远处的呼喊引得斯科特和吉良向那边看去,却是莉迪亚他们三人跑了过来。

“你们怎么过来了?”

“是玛丽亚和利亚姆,“莉迪亚微微喘了口气,接着解释道,“本来利亚姆在送我们到学校后就要回家的,但是他和玛丽亚却都闻到了陌生的气息和鲜血的味道,再加上你们两个迟迟没有出现,我们就猜到出事了。”说到这儿她皱起了眉,“事情都解决了吗?那个人是谁?”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而且虽然他现在被我们打败了,但我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斯科特收起了他的狼人形态。他低头思考了一会,又突然抬头问道:“你们听没听过‘均数回归’这个说法?*”

玛丽亚,利亚姆和吉良都诚实地摇了摇头。唯有莉迪亚领悟到了斯科特的意思:“你是说……又有事情要发生了?”

斯科特点了点头。

这时玛丽亚不耐烦地问道:“你们两个又在打什么哑谜?什么是均数回归?”

“均数回归基本上就是说,人生不会一直好或一直坏,事情总会趋向于回归平稳。”斯科特解释道。

“所以……?”玛丽亚又看向了莉迪亚。

“你看这几个月,事情是不是一直很顺?没有人死亡,没有超自然事件发生。当然事情也没有特别好,比如说你的暑假补习。”说到这儿的时候玛丽亚瞪着莉迪亚,但莉迪亚装作没看到,“这段时间算比较平稳,也就是说,总有一天,天平会开始摇摆。也许事情会变得很好……”

“但也有可能变得很糟……”吉良轻声说。

“就是这样。不过既然我们已经意识到这点了,事情也许也不会变得那么糟,只不过最近大家需要提高警惕。”斯科特说着看向利亚姆,“尤其是你,利亚姆,把你的手伸出来让我看看。”

利亚姆乖乖照做。他的手看上去干干净净,除了手心处的几个指甲印以外就没什么特殊的了。

不过斯科特却知道,为了在月圆之夜不变身,利亚姆付出了多大的努力。他赞许地拍了拍利亚姆的肩膀,说了句:“干得不错。”

利亚姆闻言眼睛一亮,他正要凑上去说些什么,就被玛丽亚一下挥到了旁边。狼人姑娘臭着一张脸说道:“现在,既然所有事情都解决了,我们能去毕业留念了吗?”

 

 

他们四个人站在图书馆的长队里,等待着在图书馆的书架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图书馆里没什么人说话,队伍前进的很快,没多久便轮到了玛丽亚。她从上一个学生的手里接过马克笔,在书架上寻了个地方写下了自己名字的缩写后就把笔交给了莉迪亚。莉迪亚找到了玛丽亚名字的缩写,犹豫了一下,先是在M·T(玛丽亚全名缩写)的旁边写下了S·S,接下来才写了自己的。

他们一个一个地上前,写下自己姓名的缩写,把笔交给下一个人,又退下。直到斯科特在书架上写下A·A的最后一笔,他们这个四人的小团体才又聚到了一起,一时间也没有人说话,都只是看着书架上写有他们六个人名字的那一处。

“我想念斯泰尔斯。”玛丽亚突然说道。

“我想念艾莉森。”莉迪亚说,“他们本应该和我们一起。”

“没错。”斯科特轻声附和。吉良没有说话,她静静靠在了斯科特的怀里,斯科特也搂住了她。

此时,距离斯泰尔斯的失踪已经过去了13个月。



TBC


*文章部分对话摘于原剧。其中“均数回归”是Scott对stiles说的,但既然如今丝带儿不在就只能让Lydia接下此重任了。

*有的小可爱应该已经认出来这段剧情是来自少狼S05E01的了。不过细节上我做了一些修改。修改如下:

1)性格方面。玛丽亚变得没什么耐性,斯科特也有点冷漠,反倒是莉迪亚脾气变好了 -- 这不是ooc, 我也没给自己找借口。三个人会出现这样的变化就是因为丝带儿的失踪。对于玛丽亚而言,丝带儿是她男朋友,而且原剧也能看出来一直是丝带儿在辅导玛丽亚的学习并帮她适应人类社会的,而丝带儿失踪后,大家又是忙着找丝带儿又是忙着对付大BOSS,没什么人还会再想到辅导玛丽亚什么的,而就算番外里说了莉迪亚和吉良有在辅导玛丽亚学习,那也是在剧情空档期,一切很太平的时候发生的。所以我觉得失去了丝带儿的玛丽亚会没那么有耐心。斯科特的变化也是因为丝带儿,或者说是因为艾莉森和丝带。我认为两个重要之人的消失能让斯科特在短时间内成长很多,他依然会避免伤人性命,但是遇事后会往更深思考--当然你们也可以理解为作者对原剧的丝糕恨铁不成钢所以强行让他智商上线(……)至于莉迪亚,她只是暂时替代丝带儿成了队里的粘合剂。

2)武力值。这个就很好解释了。艾莉森死亡,丝带儿失踪,大家怒而上进。斯科特也不用挨打后爆seed了,利亚姆也不用月圆之夜把自己手心扣的鲜血淋漓了

3)西奥去哪了。因为斯科特武力值的升高,和原剧不同,他并没有被打得很惨,而是从一开始就压制住了敌人。而原本目的不纯的西奥见没了这个增加信任值的机会,干脆就先不出场了吧。


以上就是我的瞎编乱造(……),如果有疑问的话请在评论说明

(不过我大概率是不会改了,修文比写文还费脑细胞……)


评论(8)
热度(22)

© 一只咕咕叫的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