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咕咕叫的鹅

你是我永不回头的春天(这辈子都不会写预警的)

Silhouette chap10(主少狼xover移动迷宫,newtmas)

大家圣诞节快乐!!

(我知道国内已经26号了但时差党绝不认输!)

抱歉这一章依旧没有很长,将将过了2000字的亚子。不过根据情节发展的话停在这里是最恰当的,要是再写下去的话就是另外一个剧情了,而我在今晚圣诞节过去之前肯定是写不完了……所以,请大家再忍耐我一下!


Chapter 10

索尼娅醒来的时候正躺在地上。她一睁开眼就被刺眼的阳光晃了下眼睛,眼睛在强光的刺激下流出了生理性眼泪。索尼娅擦干净眼泪,又闭了闭眼睛,才一点一点地将眼睛慢慢睁开。等到眼睛已经适应了外部的强光照射后,索尼娅才将视线从天空收回,向四周望去。

下一秒她就僵在了原地。

她正站在一片雪地里,经由雪地反射的阳光是刚刚造成她流泪的罪魁祸首。远处,一堵又一堵的高墙将这片雪地围成了一个巨大的圈,而她则是被这几十米的高墙圈在了里面。

索尼娅呼出一口气,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呼吸在低温的影响下,一从嘴里出来便已成为白色的雾气,飘散在这茫茫的天地间。

“不。”索尼娅向前迈出了一步,目光惊慌地在这白茫茫的雪地中搜寻着。她看见了自己和女孩们在逃出迷宫前住的冰屋——奇怪的是有几个本该毁在鬼火兽攻击下的冰屋如今却依旧完好;而之前总是充满了女孩儿们叽叽喳喳交谈声音的冰原上如今却只能听见风刮过的声音。

“不不不,这不可能。”索尼娅又向前迈了一步,两步。起初还只是犹疑不确定的步伐,到后来却越走越快,越走越快,索尼娅在冰原上奔跑起来。“这不可能!”

她不可能再一次被丢回迷宫!她们明明已经从迷宫中逃出来了!

对了,哈莉特呢?无论是在迷宫里还是迷宫外,哈莉特总是跟她在一起的!而既然现在她现在回到了迷宫里,哈莉特要是也在迷宫里的话,她应该在……

索尼娅转了个方向向迷宫的入口跑去,随着距离的缩短,迷宫入口处那个小小的人影逐渐变得清晰起来——是哈莉特!
索尼娅心中松了一口气,慌乱的心绪也平复了很多。她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正要大声喊出哈莉特的名字时,身体却被一个突然冒出来的小孩撞了一下。索尼娅下意识地看向小孩——是一个不认识的孩子,而等她再度将视线转向迷宫入口时,原本站在那里的哈莉特却不见了。

原本已经开始平静下来的心跳又有了加速的趋势。正当索尼娅四处搜寻着哈莉特的身影时,身边沙沙作响的雪地里的声音吸引去了她的注意力。是刚刚的那个小孩子。

见索尼娅看向她,小孩惊了一下,像一头受惊的小鹿一样从索尼娅的身边跑开了。

“等一等!”索尼娅一边喊一边追赶那个小孩,这是她目前唯一能在迷宫中找到的人了,她不能再让这个人从她的视野里消失了,“嘿,等一等!我没有恶意的!”

可是小孩子却在她的喊声中越跑越快了。索尼娅跟着小孩一头闯进了一个冰屋里——这个位置原先有这么一座冰屋吗——她的眼前先是一黑,等到能再度看见的时候,之前的小孩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她们闯出迷宫后所走过的那片走廊。

尽管知道这一切都是WICKED搞的鬼,索尼娅还是不由得绝望起来,而她内心的恐惧感在走廊里的灯一个接一个地亮起来之后达到了顶峰。索尼娅猛地转身想要从刚刚进来的冰屋跑出去,却发现她刚刚跑进来的入口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冷硬的墙壁。

内心突然涌起的危机感让索尼娅下意识地后退了两步,她警惕地看向前方,原本是墙壁的地方正在一点一点打开,而伴随着机械轰鸣声一同响起的是她脑内的警报声。

“快逃!快逃!”索尼娅在内心疯狂大喊,可是她的脚却仿佛被钉在了地上一般。她看着眼前的那个缝隙逐渐变大,随后一阵令人牙酸的金属与地面的摩擦声在空旷的走廊响起。

是鬼火兽!

索尼娅疯狂地向走廊另一端跑去。

 

 

“她的情况怎么样了?”艾娃一边走进实验室,一边询问正在进行实验的研究员们。

“呼吸状况还不错。”其中一个研究员回答道,又掀起昏迷的女孩的眼皮用手电筒照了照,“虽然效果比不上迷宫,但似乎也有作用。”

“那就好,但我们还需要更多的试验品。”艾娃说着看向了一旁的特蕾莎,“托马斯他们四个人逃跑了,而其他一部分孩子也被右支救走,最后我们能带走的孩子不足二分之一。这极大程度上限制了我们的研究速度。你知道这一点的,对吧?”

特蕾莎点了点头。

“研究无法进行的话,我们的计划也会受到影响,就连你的报……”

“托马斯他们会回来的。”特蕾莎打断了艾娃的话,她看着玻璃另一面的索尼娅,心里暗暗下了决心,“尽管他,民豪和纽特还有煎锅都逃了出去,但是索尼娅在这里,哈莉特在这里,这么多孩子都在这里。他们一定会来的。”

“很好。”艾娃笑了笑,她的手放在特蕾莎的肩上,安抚地拍了两下:“博士他们这两天就会过来一次,到时候你记得把东西交给他们。”她看向特蕾莎的双眼,温柔而又坚决地说道,“特蕾莎,我们都会成功的。”

特蕾莎没有回答她。
她看向玻璃另一侧脸色苍白,额头冒汗并且整个人都在大叫的索尼娅,她知道索尼娅正在经历什么。想到鬼火兽那副丑恶狰狞的嘴脸,尽管那只出现在给索尼娅的模拟器里,特蕾莎还是忍不住嫌恶地闭了闭眼。

另一侧的实验好像已经停止了。再度陷入昏迷的索尼娅被从仪器上放了下来,抬出了房间。没了那层玻璃的阻碍,索尼娅苍白的面容更加清晰了。特蕾莎不禁想起她最初看见的拿枪指着他们的那个健康而又充满活力与威胁性的索尼娅。她做错了吗?

可是闭上眼,妈妈爸爸临死前的叫喊又在她的耳边响起。

不,她才没错。他们都没错。他们的计划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而尽管托马斯现在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他总会想明白的,毕竟他们,他和她,是一样的。

托马斯会理解她现在所做的事情,并会再度回到她的身边。
特蕾莎对此毫不怀疑。


TBC


最近开始写文发现对少狼剧情和迷宫剧情都只记得大框,细节和发展都忘得差不多了orz而且我10天后就开学,所以没有足够的时间再把这两部作品完完整整得看一遍了。

日后文章里的剧情可能会和原著有较大出入,都是我的锅,提前给大家道个歉。


以及卑微求评,单机写作真的会消耗热情的唔啊!(但还是感谢容忍我一学期才更新一次的小天使们,毕竟要是没有你们一直催我我可能想完大纲爽过就坑了啊哈哈……)

评论(11)
热度(19)

© 一只咕咕叫的鹅 | Powered by LOFTER